這是一個感人的故事,

一個關於美味無比的白飯、以及白飯的變形。

老實說經過兩次使用微波爐煮飯,

但這兩次不是太成功的經驗,

讓我們對煮白米飯有點又愛又恨,

不過室友克服了種種困難,變出了一鍋好白米飯!

DSC_0002.JPG 

小明捨棄了微波爐,改用電爐煮了一鍋白飯,

試吃之後我們兩個背後應該有跑出老爺爺敲鑼打鼓、飛龍升天的畫面吧!

(這是中華一番梗,而我是中華一番迷XD

DSC_0003.JPG 

我們滿懷感恩的心,把鍋底的白飯加了龜甲萬醬油通通吃光光,

是的,我們還在超市找到了龜甲萬醬油,

一罐在手,希望無窮啊!


有了醬油、糖、絞肉、洋蔥、蛋,還有之前的巴西里、咖哩粉、鹽巴,

室友煮出了一鍋滷肉來,

讓我想想,

步驟應該是先熱油、加入洋蔥炒出香味,然後加入絞肉,

接下來調味,

煮的時候整個房間都好香啊!

而且美味白飯加上美味滷肉,有雙倍的美味XD

我們決定隔天的午餐也要吃滷肉飯!

DSC_0006.JPG 




雖然滷肉飯真的很好吃(豎起大拇指,

不過我們有其他的食材想要跟白飯成為好夥伴,

因此讓他們組成一個名為蛋炒飯的團體。

DSC_0011.JPG 

首先先炒蛋、然後下絞肉(先用醬油抓一抓),

可以灑些鹽巴,再把飯也加進去,

接下來加入是玉米跟豆子,

(玉米是我用刀切下來的哦哦哦哦,幸好我的手指頭都還在呢)

倒入少許水,

結果就成了一鍋口感層次相當豐富的炒飯,

因為這個電爐跟鍋子的導熱實在不是我們慣用的瓦斯爐模式,

豆子還來不及變熟,飯就開始變成鍋巴黏在底部了,

所以我說是口感層次豐富的炒飯XD

下次應該可以調整一下順序,

把豆子先炒過,再加入白飯囉。

其實成品看起來還蠻成功的啊XD

DSC_0013.JPG 




說說這個電爐,

由於我沒啥廚藝,但我會做的其中一道料理就是:馬鈴薯沙拉!

所以我們決定做些薯泥,早餐也可以夾在吐司裡吃,

今天小明上學去,我便和馬鈴薯搏交情,

誰知平常用電鍋煮起來不用半小時的馬鈴薯,

用了這個電爐竟然一個多小時水都還沒滾起來,

而硬梆梆的馬鈴薯塊待在鍋裡頭,

彷彿在嘲笑我一樣,

我都可以聽見此起彼落的嘲笑聲了嗚嗚嗚~

不過終於煮完馬鈴薯,

拌入蛋黃、鹽巴、美乃滋後,還有小黃瓜、蛋白、火腿,

小明說蠻好吃的,不過我想她應該是站在一個循循善誘的立場吧哈哈哈!

DSC_0008.JPG 

順便一提,雞蛋很好吃哦!我們拿來煮了滷蛋、蛋炒飯,還有薯泥沙拉!

arrow
arrow

    糜逗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